烤冷面杀手

【克舟求健/一健钟勤】江湖险恶啊,李老师•壹

 

*无差清水向

*谢谢魔动闪霸,这AU都给各位设好了怎么能没人写呢JPG

 

 

说起江湖上的奇人,咏麟派的军师李健算一个。他出生梨园世家,京戏却没哼过两句,反倒科举一路,入了翰林。后又不知为何处江湖之远去了,成当时武林第一谭咏麟麾下一员。据说其中还有几番朝廷秘史,这状元郎才——

“哪家倒霉孩子传的,”新林楼上雅阁一浓眉大眼男子半困惑道,“我啥时候当过状元了?”

“那健哥当年是第几?”

“探花儿。”男子眨眨眼,猫儿一样的唇勾起几分,“哈哈,在下胡说的——嗯啊,殿试都没参加,探朵野花还差不多。”

“不知哪朵野花这么有幸被健哥探呢?”

据说那李军师料事如神,那咏麟派如虎添翼,江湖地位那是与日俱增。而李军师因此也得了个诸葛之称,江湖人称——亮猫。

“咳,这说书的,大白天搁这儿瞎扯呢。这事儿我都不知道。”

“还挺符合您的。”

“我像猫?”男子摇了摇折扇,皱了皱眉,又扯了下那猫儿唇,“亮我倒认了,但那诸葛孔明的名在下可不敢号。”

同行众人中一笑得停不下来还不停拍着人李健大腿的俊朗男子总算从止不住的笑中喘了口气,对这说书朗声道:“评书先生,换一折呗!江湖上有趣事儿可多,甭抓着亮猫不放啊!”

“你怎么就叫上了,”亮猫本猫嘴角抽了抽,“克勤?”

“可不是听着怪好玩的,我的军师?——嗯,改天再送你把羽毛扇,可不许不收。”

那咱们就换个故事——说到这江湖上处过庙堂之高的,除了这位李亮军师啊,还有咏麟派如今的首席,毛不易。据说这不易啊,曾是宫中的御医——

那一直在偷笑且降低着自己存在感的人嘴角沉了沉,笑意刹那飞了个无影无踪。

刚才还拘束着的李军师拍了拍他的肩:“可以呐,毛不易。”

“我看毛毛很快也能当上首席了。”克勤敛了笑,佯点头。

“师父、掌门抬举,抬举了。”毛不易低着嗓子,诚恳地开口道,“我还有很多要向各位老师学习的。”

“你这小子!”

再说那咏麟派的第二任掌门李克勤——

那没个正形的俊逸男子忽得正了身子,微低着头,面带笑意轻轻颌首。

一把飞花剑,一把月半琴,江湖人称——李倾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称号一出,连一向端庄的亮猫也没绷住,险些洒了茶水,更别提他人了。

“评书先生,怎么就倾城了!这李掌门可是个实打实的——男——子——!”李掌门欲哭无泪,不耻向楼下问。

这位客官问得好啊,这可要从克勤掌门的成名战说起——那李克勤掌门啊,一人一剑一琴不费一兵一卒覆了魔教全城。

“得,”李健笑着说,“全成你一人功了,倾城掌门?”

“那可是瞎说的。”倾城掌门义正言辞,挺胸抬头,严肃认真,“都亏得我的好军师出谋划策。”

亮猫笑着摇摇头,眉头忽一挑,看了眼前庭的晷钟:“咱们这茶也喝了半盏了,怎么还有一位——喏,说曹操曹操到。李玟女侠,别来无恙。”

“健哥耳力还是这么好呀!”那夺窗而来之客大笑两声,“好久不见啦!”等她挨个和新老朋友打完招呼以后,又解释道,“路上遇到了老朋友!健哥不怪我来迟吧?”

“有朋自远方来——高兴还来不及呢!”

“让我看看谁比我还迟——林长老呢?”

“林长老闭关呢。”李健笑了笑,“毛毛,去叫你晓峰哥上来,做这一桌子菜,难为他了。”

 

酒饱饭足,众人便轻车熟路随依纯去梨园听曲。单依纯年方双十,却不简单,一副好嗓子,乃梨园名角。依纯的嗓子广为人知,鲜为人知的是依纯的唱腔是那亮猫军师所教,还有一身好武功,更鲜为人知的是这梨园是咏麟派的情报机构,江湖上大大小小之事皆由此流入咏麟派之手——而那梨园实际掌控人嘛,开玩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乃军师信条。一位亮猫摇着扇子如是说也。

正是这一曲,带来了个不太好的新消息——咏麟派在外执行任务的小师弟曾比特失踪了。

这世上能瞒过亮猫军师的事,除了倾城掌门的心思,剩下的可全是搅动江湖的大事——一般大事还瞒不过这猫,当然前提要是他上了心。




TBC.




最近太忙了,不能保障更新,但这个au实在太好写了JPG

大家看个乐就好

评论(28)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