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铁合金

【一健钟勤/克舟求健】江湖险恶啊,李老师•贰

*本章概述:

①毛毛:谢谢你们☺️

②武侠pa都来了那不得再安排个名儿叫健胆琴心(不是)

*我也没想到会有贰(真诚)

 

 

李健皱眉的当下,克勤掌门已正气凛然地开口道:“岂有此理?——军师,你怎么看?”

军师潇洒地合了折扇:“那得看子祥大哥出关后怎么看了。”

“嗯,健哥分析得是。”克勤掌门频频点头。隐藏在暗处的毛不易心里暗道:健哥看似一句空话,貌似也是一句空话,克勤掌门却能读出如此深意,不愧是他。不易细细品读,似乎也懂了其中深意,也跟着频频点头。

“那这样,”克勤不愧是掌门,当机立断,“我和毛毛或者你和毛毛一起去失踪地一探究竟?——可以吗,毛毛?”

“全听掌门安排。”突然被提及的毛不易措手不及,但他入门以来似乎已习以为常,应对之速非凡。

那李军师思考了一会儿,抬眼望向掌门,开口道:“我和你?可以。”显然,这会儿他的耳力不比方才。

“好,那就我和你了。”掌门从善如流,也不知是否察觉到了亮猫之漏洞,简而言之是未揭穿。

毛不易: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又没我事了。不易充满疑惑,但不易不敢说。

那克勤掌门又不愧是掌门,他很快反应了过来,向军师问道:“健哥,我和你去了,不会中调虎离山计吧?”

“以空城计对调虎离山不失为一出好戏。”军师又开了折扇,翘着二郎腿信口胡说,“——开玩笑,咱有毛大首席坐镇后方,谭校长和林长老及各位朋友随时支援,你我何来后顾之忧?倘若真有阴谋在其中,我们毛首席与各路英雄在气势上就能压倒他们。”

“军师所言极是。”掌门再次频频点头。

毛不易:又有我事了,但我插不上话。毛不易正发着呆,忽觉肩上一沉,不知是因为无形的担子重了还是有形的猫爪搭了上来。那亮猫军师言:“去吧,毛毛!这就是检验你所学的时刻了。”

掌门健唱勤和,狗爪叠于猫爪之上:“毛毛,守好咱们的门派等我和你师父回来哦。”

“定不负厚望。”咏麟派官方发言人毛不易正襟危坐道,“师父和掌门也要以自身安危为重。”

“依纯,”李健又去看他的小徒弟,言辞恳切得如同老父,“你我倒放心,多帮衬你不易师兄。但万事小心,隐藏好自己和梨园。如有必要去找晓峰掌柜帮忙。”

见依纯郑重应了声,李健方才松了口气。李克勤见缝插针,询问道:“健哥,那我们现在走吗?”

“你带了飞花吗?”李健问,李克勤晃了晃他腰间从不离身的佩剑,军师笑了,“那好,咱们说走就走。”

不愧是江湖第一咏麟派,动不动就派一当家二当家去处理大小事务,这也难怪前任掌门谭校长英年早退隐,恐怕是累的。

 

这武林上,众所不知之事还有一件,此事乃那军师李健,除了舞文弄墨是一等好手,武功也是数一数二。如要将其与哪位历史人物作较,李健若不是这般低调谦逊,他更愿论上李白。若要列出论据,前翰林会低头轻笑一声:“都姓李、都姓李。”(这时李姓掌门从旁补充:你和诸葛还都名亮。)

因此,李健的佩剑常被以为是装饰,哪怕他常自言“温文尔雅皆假象”,众生路人还是认为,李军师不过一文弱书生,尽管毛不易是他的徒弟众所周知。(世人皆以为毛不易随他学排兵布阵罢)谈起亮猫军师攻击力在何处,人们一致认为,是他掉的书袋砸死的敌人。李军师常常为此苦恼,虽然以他的性子本意也打算低调做人,做咏麟派的底牌之一。

李健,是咏麟派一把未出鞘的“剑”。

或许正是出此原因,李军师与他未曾扬名的佩剑皆名“李健”。

李克勤掌门在武林上的名望高且不提,在舞林上也有一席之地,抚得一手好琴。抛开“李倾城”这个不负责任的外号外,这位掌门还有“剑胆琴心”之号,尽管他私下把“剑胆”送给了李军师。克勤掌门如是说:“你是李‘剑’,我是克‘琴’。”

“那不行,在下可不能——”李健听了直摇头,“鸠占鹊巢。”

“鸠占什么?哦哦,鸠占鹊巢。”掌门坚持完成赠予行为,“江湖人说你是我的外置大脑,这可不算鸠占鹊巢。你若不愿,我就当我和你的剑一并齐名了。”



TBC.

评论(20)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