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冷面杀手

(旧文)【BCMF/奇异玫瑰】NIGHT VISIONS

*原梗:《小绿和小蓝:救世之药》

*配乐:《Demons》Imagine Dragons

*配对:死神史蒂芬·斯特兰奇(大篇幅幼年形态)X炼金术士埃弗雷特·罗斯

*老规矩,最后一秒前,相信是HE。

*把上篇合过来一起发了,不过我估计时间太长大家都忘了。

 

-1-

最新的《炼金日报》被撕碎地粉碎,随意地撒在门前,依稀可见头条新闻是炼金界终于成功攻破了名为“多玛姆”的疾病,院里的花草并没有被这大喜的消息染上快乐的色彩,反而是疏于打理使它们疯长地不成样子——想必它们就算枯死,那屋里的主人也不会知道吧。

许是上苍终于看不惯那花草猖狂的模样了,让一个带着黑色翅膀的男人压在长得最茂盛的植物上面——很快,那个地方只剩下植物的余烬,焦黑着残存的黑色边框。。

这时近乎快烂死在家里的埃弗雷特才从屋子里探出了头来,白色的实验袍还随意地挂在身上。他有些疲惫地睁了睁戴着黑色眼圈的眼睛,出于研究的习惯,还是采集了一些周边植物枯黑的样本,然后好奇而小心地用手里的试管架戳了男人几下。

没有什么反应。

埃弗雷特皱了皱眉毛,有些困惑地顶着那双翅膀——纯黑,黑的让埃弗雷特觉得周围也在发散一片诡异的黑光。

——像恶魔一样,还真是讽刺,他想。

埃弗雷特犹豫了片刻,还是把男人托在了自己肩上,他听见花园外面卖报纸的报童兴奋地嚷着“恶魔症”被攻破的消息,黑着脸关上了门。

 

-2-

沙发和身上的衣服都被这个捡来的男人染成了黑色,埃弗雷特头疼地考虑要不要去换件衣服,这个时候他看见男人颤抖了一下,好像翅膀变小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什么错觉。

埃弗雷特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进行研究来的实在些,于是走到试验台前,化验了采集回来的黑色植物——只是碳化了。

他皱了皱眉,不禁想起自己捡回来似乎是个恶魔——不过带来厄运什么的,自己也许不能更倒霉了,无所谓吧。他想,反正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在什么地方罢了。

他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什么人从背后抱了他一下,那人什么也不说,只是抱着他。

埃弗雷特很快转过身,是他捡回来的那个“恶魔”,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埃弗雷特觉得他之前看起来比现在成熟一些——

于是,埃弗雷特问道:“你什么时候剃了胡子?”

青年没有说话。

埃弗雷特只好无奈地笑笑,说道:“你好,我叫埃弗雷特·罗斯,你叫什么名字?”

“人类,你没有资格知道我的名字。”青年眨眨眼睛。

埃弗雷特叹口气,继续好脾气地问道:“你饿不饿?”

“神不需要进食。”青年低下头,翅膀不规律地挥动,“我是死神,放尊重些。”

“哇,真厉害。”埃弗雷特拍拍手,但是很快脸色沉了下来,“那我是不是快死了?也对,是时候了。”

“很可惜不是,你们人类对我们的定义有偏差。我们是由你们的意志凝聚成的,善意的神来自信仰和希望,恶意的神来自恐惧和绝望。对了,就像是怕饥饿的人见到的是饥饿之神,怕淹死的人见到的是溺亡之神,至于我,你记好了,我是——”

青年的话没能说下去,他很用力地咳嗽了起来,像是抓住什么救命稻草一样,埋在埃弗雷特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他。埃弗雷特发现青年已经变成了幼年的模样了,只能抵达自己的胸口,但是他的拥抱的力度一点也没有减下来。

——从来没有人这样依赖过埃弗雷特,他愣住了神,他想,管他是不是恶魔死神的,现在照顾好这个小孩子就是自己现在最主要的事情了——对于万念俱灰的他来说。

是不是死神,也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               

至少看起来是的。

 

-3-

埃弗雷特竟然好心情地收拾了屋子,他之前认为自己这辈子也不会这样做,他有些自嘲地笑笑,沉默着把院子里的野花摘了一朵放在了三颈烧瓶里。

男孩倚在门边,问道:“你怎么不去和别人一起庆祝?”他见埃弗雷特没有反应,还皱了皱眉毛,自顾自地补充道:“就是那个多玛姆,俗称’恶魔症’的那个,不是被你攻破了吗?你可是大英雄啊,救世主先生,怎么不去参加?”

埃弗雷特失手打碎了烧瓶,那朵孤独的花儿在一片水渍之中黯淡地开放着,他几乎是冲了上去,按住了死神男孩的肩膀:“你怎么知道是我的?你是从什么地方得知的?”

“我是神啊。”男孩有些无所谓地努努嘴,“怎么了?救世主先生。”

“算了,无所谓了。”男孩看见埃弗雷特眼睛里的光再次熄灭了下去,“CIA才不会在意一个小孩的话呢,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男孩沉默着在他身边立了一会儿像是安慰一般的语气,他轻声说道:“我叫史蒂芬·斯特兰奇,我自己取的,很奇怪的名字吧。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告诉你,也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谢谢你,”埃弗雷特勉强笑了笑,“那么斯特兰奇先生,你想和我出去散散心吗?”

“……好吧,人类,”史蒂芬想了想,“以后还是叫我’死神先生’比较好。拥抱一下吗?”

 

-4-

“你看,那个就是CIA研究院。”埃弗雷特指了指山脚下的屋子,“我还没能加入CIA的时候,就天天在这里看着它,梦想有一天能够进去。”

他很快轻蔑地笑起来,站在边缘的地方,张开了手臂,就像下一秒能够扑下去一样:“现在,我只想在一个好天气,从这里一跃而下,什么烦恼也没有了。”

“嘁。”史蒂芬抱着手臂在他身边轻笑了一声,轻轻抱了一下埃弗雷特,“人类就是脆弱。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埃弗雷特坐了下来,有风吹过他的头发,青年人的浅色的发早早地显得雪白,看起来比他真实的年龄苍老了好多好多岁,只有那双眼睛依然闪亮,只有那张面孔依然年轻,他轻声笑起来,望向史蒂芬。

“以前,有个死神,力量很强大,所有听到他的名字,都会闻风丧胆,草木皆兵——更多人都不敢提起——嗯,就像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死对头。

后来吧。那种死法似乎失去了魄力,人们发现他们自己就可以控制这种力量了,这个死神开始衰弱。”史蒂芬轻笑了起来,从地上拔了一朵小花,“以前,他可以轻松地夺走方圆十里的生命,现在——现在连摧毁一朵小花都能耗费他的所有力气。”

他的眼里露出悲哀的神色来,他轻笑起来,那朵花变成了碳黑色,被他扔在了自己脚下,他身体颤抖着,剧烈地咳嗽了几声,埃弗雷特望向他,他的眼里是化不开的复杂神色。

埃弗雷特重新把自己的视线移开,移得很远很远,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遥远的CIA研究所。

他笑了一下:“成了故事会吗?也好,我也告诉你一个故事。”

埃弗雷特抬了抬头,又很快低了下去,他的神色复杂而又悲哀,很快也没有再看史蒂芬的脸,他自嘲地笑笑,随意地问道:“你知道’多玛姆’吗?就是俗称恶魔症的那个——患者的关节和骨头会慢慢长出尖刺,死时状如恶魔——不过我猜你们神才不会在意人间的疾病呢。”

他没有看到史蒂芬的神色一下绷紧了,他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没能听出史蒂芬的声线里的犹疑:“……知道。”

“一个青年,他从小就想进CIA研究所——于是他决定去钻研恶魔症的解药,用了很多很多年,他终于取得了成效——他把解药满心欢喜地交给研究所的大学士,大学士只是对着他笑了一下:‘你怎么能证明你就是这个药的发明家呢?你这么年轻,该不会是盗窃了别人的研究成果吧?’青年急了,他从家里拿出了自己的所有手稿,包括所有实验的失败记录。大学士还是对他笑,让他回家慢慢等消息。再后来——他如愿领到了CIA的制服,也领到了刊登大学士攻破‘多玛姆,药剂很快将公开销售’的消息的报纸。青年无数次地告诉别人,其实是他的研究成果,可是,可是谁会相信他呢?手稿也去了大学士那里。”说道最后,他的话里已经带着沉重的鼻音了,他把头埋在膝盖里,低声哭泣着。

史蒂芬从后面抱了他一下,然后像是要把他推下悬崖一样,用力推了一下。

幸好那小孩的身体力量不大,史蒂芬也处于虚弱之中,那一下,只是让埃弗雷特从悲哀的情绪中跳了出来,也明白了一件事——史蒂芬是认真地在考虑埃弗雷特说地那句话:“现在,我只想在一个好天气,从这里一跃而下,什么烦恼也没有了。”

史蒂芬也只是露出一种无辜的笑容:“不是你说的吗?今天天气很不错。”

“……算了。”埃弗雷特抬起头,“你看,那是信鸽,很快,全世界都知道,多玛姆不再是种威胁的消息了。”

史蒂芬又沉默了一下,隔了很久,才轻声说道:“你能抱着我吗?”

 

-5-

埃弗雷特想,算了,这位死神时日也不多了,自己干脆陪他走完最后一程吧,他安静地抱着史蒂芬,风吹过山顶的草地,他们一言不发。

夜深的时候,天边放起了庆祝的烟火,伴随着史蒂芬愈发剧烈的咳嗽声。埃弗雷特只能安抚似的拍着他的背,男孩很快在自己怀里睡着了。

埃弗雷特低头看,意外发现自己的衣服又一次被染成了黑色,他沉默着碰了碰了史蒂芬变黑的那朵花,那花很快散开,落出了果实。

埃弗雷特突然有了一个奇怪想法,那想法越来越深,很快占据了他全部的思绪。他怀里的男孩因为是死神的原因,本来体温就低,他现在觉得他越发冰冷,却忍不住抱紧他。

埃弗雷特抬头看天空,很多星星——他们一闪一闪的,穿透黑暗。

他无端地想起读过的诗,那句「Let me think that there is one among those stars that guides my lifethrough the dark unknown.」,他想,真美,可是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做呢?

-6-

“罗斯,你的身体状况很差。你最近做了什么?”约翰担忧地看着他,“体检结果显示你的生理年龄已经接近老年了——可是你还这么年轻——是和你的研究有关吗?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你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吗?可能对你的身体会比较好。”

“谢谢你,华生医生。”埃弗雷特勉强笑了笑,“但是对不起,我时间不多了,我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不要给我道歉,这是你自己的事。”约翰严肃地看着他,“你要多为自己着想。不过我尊重你的选择。”

“谢谢。对了,我读了你最近在报纸发布的福尔摩斯的故事,真的很不错,你打算一直写下去吗?。”

“谢谢你能喜欢,”约翰红了脸,“这要多亏我的朋友,他真的很不错——嗯,为了他,我会坚持的。”

“不过我要是有这样的室友,我可能会崩溃呢,哈哈哈。”

“那能有什么办法呢?”约翰跟着耸耸肩,眨了眨眼,“毕竟我是他‘亲爱的华生’嘛,哈哈。”

 

-7-

可汗是当下最著名的记者,可汗的报社也是当下最负盛名的报社。可汗这个人吧,他的文字总是最为客观真实的,甚至有人觉得他比打字机还没有感情。你很难说记者是不是可汗最适合的职业,但是可汗绝对是最适合当记者的人——但是他这种人吧,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

埃弗雷特能认识可汗,还是因为他的朋友亚瑟。亚瑟是个小个子的可爱家伙,那孩子也曾想做一名记者,不过由于很多时候个人的感情倾向明显,让他昧着良心写一些官方的语言也是为难他,这孩子四处碰壁,不知道为什么在可汗的报社下,谋了个专栏,好像可汗十分照顾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好的,罗斯先生,我等你的消息。”可汗手指敲了敲桌面,“既然你是登特的朋友,我姑且相信你一会。”

“谢谢你,辛格先生!”亚瑟眼睛一下亮了一下,“罗斯,罗斯!你看见没有,辛格先生愿意信任你!罗斯,人们很快就要知道真相了。”

“但是,我的耐心有限,我希望你的动作快一些,尽快做出成果来。我的头条可不会为你留很久。”可汗皱了皱眉毛,不自觉转起了笔,“不过我觉得你也要量力而行,我不希望这个消息会是死人带给我的。”

埃弗雷特感激地望了他一眼,慌忙地道了个谢,亚瑟冲他露出了一个鼓励的微笑,解释了一下可汗有些冒犯的言论:“罗斯,辛格先生的意思是,你要注意身体啊,不要太辛苦了,时间不是问题的,只要还大家一个真相就好了。”

埃弗雷特点了点头,他沉默了一下,吸了口气,轻声道:“谢谢你们,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会有人信任我,谢谢,真的。”

“不存在信不信任,只是利益相关。”可汗喝了口咖啡,“就算你的消息是假的,我们也不会有损失。如果是真的,只是会让我们提前备好稿子,在消息被证实的第一瞬间发布而已。所以,我不是想帮你,只是因为这件事对报社有好处而已。”

埃弗雷特还是点了点头,再次匆忙地道了谢。

“对了,还有一件事,”埃弗雷特犹豫了一下,才轻声开口道,“你们要是信得过我的话,这件事情最近应该就会曝光了。”

 

-8-

“你为什么要带这种东西?”史蒂芬指了指埃弗雷特胸前的小瓶子,冲他皱了皱眉,“好奇怪。”

“这是毒药。”埃弗雷特从一堆文献里抬起头来,“我要是哪天想不开了就直接喝了——毕竟我还是没有跳崖的勇气。”

 “……哪这么麻烦,我直接喂你不就好了。”史蒂芬微微笑了一下,眼睛亮亮的。不过他这副天真体贴的样子配上他那话,就显得格外诡异了。

埃弗雷特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那时报童敲了敲埃弗雷特的门,送来了一份报纸,史蒂芬伸了个懒腰,顺手领了回来。

他的脸色很快变得复杂起来,他用疑惑的眼神望了埃弗雷特一眼,男人无奈地摆摆手,冲他笑了一下。

史蒂芬不可思议地朗诵了起来:“大学士研制出的针对‘多玛姆’病症药剂有效率仅有百分之六十。”他想了想,轻笑了一声,对埃弗雷特挑了挑眉毛:“看来你的药不太靠谱啊。”

“本来就不太靠谱。”埃弗雷特把试管放在试管架上,转了个身,倚在桌子上,苦笑了起来,“谁知道我的研究成果会被私吞呢,我本以为进研究所以后能够继续我的研究,来完善它呢。毕竟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着进CIA。”

“真可怜啊。”史蒂芬抱了抱手臂,“不过无所谓了。”

“你真会安慰人。”

“谢谢夸奖。”史蒂芬挑挑眉毛,走上前去,轻轻拥抱了下埃弗雷特。

 

-9-

“你长胡子了,史蒂芬。”某天吃早饭的时候,埃弗雷特对长着恶魔翅膀的男人说

史蒂芬不满地摸了摸胡茬,还是笑了:“早就长了,你最近在忙什么?这都不知道。”

“我本来也不该知道这些。”埃弗雷特把煎蛋送到嘴里,“你这家伙,刚来的时候油盐不进的,怎么现在天天来蹭我的饭?”

“反正你都要死了,囤那么多粮留着去地狱吃?唔,你也许会上天堂?”

“那种东西真的存在吗?”埃弗雷特迷茫地发文着,可是很快他又展开了笑颜,“也是,毕竟死神先生您也存在着。”

“不过鉴于对于死亡的恐惧是未知,我可以告诉你,那个不存在,你不要对死亡抱有太多的幻想了。”史蒂芬摇摇头,把手枕在脑后,“可怜的人——”

“没什么可不可怜的——对了,你身体最近看起来好多了,力量恢复的怎么样了?”

史蒂芬指了指胡茬,成年男人露出了一个漂亮的微笑。

埃弗雷特很快笑弯了腰。

“嗯?怎么了?”

“哈哈,你是猫吗?你唇边糊了一圈牛奶呢。”

在史蒂芬一边嚷嚷一边寻找纸巾的时候,埃弗雷特在他看不到的角落里露出悲哀的神色来——这样安宁的时刻还能有几何呢?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前挂着的玻璃瓶——快了——只差一点了。

 

-10-

“罗斯!你到底在干什么!”约翰把体检报告单摔在桌上,他很少对夏洛克之外的人这般生气,“你快死了你知不知道!”

埃弗雷特没有说话,就像一个被训的小学徒一样沉默。

约翰头疼地揉了揉眉毛,一旁的夏洛克抱着手臂打量着埃弗雷特,这个烦人的家伙也难得的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埃弗雷特。

“我知道我快死了,华生医生,福尔摩斯先生。”良久,他开口道,“谢谢你们的担心,谢谢你们的照顾。”

“……我不知道怎么说你了,罗斯。”约翰叹口气,“你自己……唉,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什么呢?”

“你无话可说了,我的亲爱的华生。”夏洛克终于开了口,转眼看向埃弗雷特,“罗斯先生,我之前接过一个无聊的案子,查到最后发现是自杀——你说,怎么会有这样愚蠢的人呢?”

“我不知道。”埃弗雷特说。

 

-11-

“你成功了。”可汗没有感情色彩的眸子看着他,“可是你现在……”

“你确定要这么写吗?罗斯先生。”亚瑟翻了翻他的手稿,“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没有,毫无疑问,罗斯先生,这件事明明是你一个人的功劳。”

“罗斯先生,你……”

 

-12-

“多玛姆”正式被攻破了,这是可汗的报社今天带来的消息,药剂被寄放在约翰的诊所,很快就会投入使用了。

这整个早晨,史蒂芬都没有见到埃弗雷特。他最后在悬崖下边找到了他。埃弗雷特已经很虚弱了,他看见史蒂芬过来,勉强冲他笑了一下,说道:“你来了。”

史蒂芬沉默了一下,才开口道:“你终于想不开,跳了?”

“你真是高估了人类了。”埃弗雷特摇摇头,继续带着无奈地微笑,“真的。对了,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替全人类说的。”

“你早就知道了。”

埃弗雷特没有看史蒂芬,他望向天空,只是笑了笑,说道:“对啊,很明显的。”

“你攻破了‘多玛姆’,我恨你,我会因为你而死。”

“对不起。”埃弗雷特还是在笑,“我知道道歉没用,但我必须这样做。”

“为了人类?”

“……是的。”

“果然,你只考虑到自己的族群,果然……”

“对不起。”

“那么你现在,可以去死了吗?”

“我还是希望你接受我的感谢。我之前的实验,一直缺少一种媒介,后来我发现,与你肢体接触,能够收集这种媒介。”

“你应该也知道了,与我的肢体接触会加速老化。”

“……是的。”

“所以我每次对你的拥抱,你都知道是我在害你。”

“……是的。”

“那你接受我的拥抱,也是为了人类?”

“……这是一部分原因。”埃弗雷特对着天空伸出了手,“我快死了,史蒂芬。别再问我一连串的问题了,你听听我的遗言,可以吗?史蒂芬啊……我很感谢你陪伴我的这段时间,我以前吧,除了研究,生活就没有别的东西了。后来我觉得生活没有了意义,直到我遇见了你。

我啊,以前吧,生活过得一团糟,直到你来了,我发现我还能照顾你,我要照顾你,我必须去照顾你。和你相处真的很愉快,真的。我很喜欢和你一起的日子。唔……有点语无伦次了呢,但是不要吹毛求疵好吗?哈哈,史蒂芬,谢谢你。我知道你拥抱我的目的,但是我想说,很温暖——真的,别用什么你的身体温度低来反驳了,我是真的觉得……”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后来史蒂芬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史蒂芬只是抱着手臂,看着他。

他看见他最后在笑,微弱的,轻轻的,但是很用力,很好看。

他伸出手,做出了一个拥抱的姿势,史蒂芬犹豫了一下,终于蹲了下来,轻轻抱住了他。于是再也没有声音了。

史蒂芬沉默着,沉默着,直到埃弗雷特的体温渐渐变得和他一样,他还是沉默着,他突然发现,他何尝不眷恋着埃弗雷特拥抱的温度。

他拥抱他的时候,到底有几分是恶意,几分是真意,他也分不清了。

史蒂芬想,无所谓了,反正,他也快死了。

因为加速老化的原因,他怀里的埃弗雷特化成了灰,风一吹,便散落在了他爱着的这片大地上。

史蒂芬想,要是地狱或者天堂真的存在的话,埃弗雷特去天堂的话,自己去了地狱,也就再也见不到了。

可是,他到底希望着什么呢?

 

 

-13-

期待着的审判没有降临,史蒂芬反而感觉自己的力量不减反增。

他后来才知道报社的消息,原来那天的讯息是——死神先生和助手埃弗雷特·罗斯发布了“多玛姆”的解药“斯特兰奇”,在人们的宣传润色下,变成了“多玛姆”是神对人类的惩罚,而“斯特兰奇”是神对人类的救赎。

报社后来也报道了大学士突患“多玛姆”症而死在家中的消息,那症状是人们见过的最严重的情况。再后来,大学士的家里找到了被窃取的手稿,笔迹和死神先生的助手罗斯的字一样。那时大家都知道了真相。

可是埃弗雷特再也回不来了。

很久很久以后,史蒂芬在一个好天气,一个人在悬崖上吹着风。

那时突然有个人在身后叫他,笑着对他说:“喂,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吗?”

他刚想回头,才发现那声音格外的熟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红了眼眶,于是他更不愿意回头了,他背着身,像小孩子闹脾气一样,高声说着:“是啊,因为我最重要的人回不来了。”

“可他现在不是回来了吗?”埃弗雷特笑着说。

 

-14-

就像后来推理之神福尔摩斯永远需要他的助手华生一样,只要有人信仰,他们就能存在。至于埃弗雷特后来怎么回来了呢,那得感谢我们新晋的作家亚瑟·登特先生,事实证明,可汗·辛格先生的眼光确实独到,这个当年无人看好的小记者,现在已经是名噪一时的小说作家了。

后来,后来,后来的日子,也在继续。

他们爱着,笑着,闹着。

而每一个人,都值得最好的结局。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